关注TNC

欢迎关注@大自然保护协会TNC

© 关注TNC | Powered by LOFTER

国家发改委代表赴浙江龙坞小水源地保护项目调研

日前,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马强率浙江省、杭州市余杭区、湖州市发改委一行赴大自然保护协会(TNC)位于杭州市青山村的龙坞小水源地保护项目地调研,对TNC与当地政府在此开展的生态治水工作以及“众创共治”的乡村复兴治理方式给予了肯定。

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副司长马强一行赴龙坞调研。摄影:© TNC(张海江)

龙坞小水源地保护项目启动于2014年。当时,因村民多以水库边的毛竹为生,为增产增收对毛竹林喷洒了大量农药和化肥,使得水源受到了污染。TNC启动龙坞项目后,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、万向信托等合作伙伴共同创新性地建立了善水基金,集中托管水库集水区的竹林,消除施肥和除草剂的使用,改进水质。同时,TNC与当地政府分析整合资源,合理规划生态村落,帮助引入了中国最大的传统手工艺保护组织和知名生态旅游投资方,计划将青山村打造成为集自然保护、环境教育、文创手工艺、生态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生态村落。

风景如画的龙坞小水源地。摄影:© TNC

龙坞水库及青山村俯瞰图。图片来源:© TNC

马强对TNC开展的以生态保护为基础,与当地政府环境共治,引入绿色产业的乡村振兴模式给予了肯定,并表示未来或将TNC作为案例进行收录,在国家层面进行推广,希望TNC能够开发更多此类项目,继续践行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”的理念。

如果你爱自然、爱科学、爱分享,

欢迎关注大自然保护协会TNC;

TNC官方微博:@大自然保护协会TNC

TNC微信平台:@大自然保护协会TNC

评论